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除东北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左右外,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30日前后,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2月2-4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有小到中雪(雨),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及贵州有小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

    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黑龙江北部有小到中雪;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大部、四川盆地及贵州有小到中雨,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大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4~6及偏北风;我国其他大部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31日08时至2月1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东部有小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有小到中雨;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仍有5级左右偏北风。

    1日08时至2日08时,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有小到中雪(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地区有小雨;我国其他大部地区多云或晴;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呈明显下降趋势。

    2-4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华北、东北、黄淮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将下降5~9℃;在此期间,南方地区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幅度不大。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八项重大工程全面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 气象局公布11项气象行业标准 6月1日起正式实施
· 气象局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 中国气象局22日解除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