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春耕备耕和对外开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7日   来源:辽宁日报

    1月26日下午,辽宁省两会刚刚闭幕,省政府立即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0年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意见的汇报后,陈政高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是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政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是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尊重,是对人民的尊重,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建议、提案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心声,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我们一定要站在执政为民、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通过办理工作,推动和促进我们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人大、政协满意,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工作的认识,使今年的办理工作质量好于去年,效率高于去年;要坚持行政一把手负责制,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抓落实;要努力提高办理效率,不能推诿扯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陈政高指出,省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当前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狠抓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要抓好经济运行,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两个不低于”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解决好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努力夺取今年粮食大丰收。三是要抓好对外开放,要认真组织好近期赴香港和长三角招商工作,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产业集群,同时要狠抓项目的落地、开工和投产。四是要继续抓好民生工程。特别是要着力搞好城乡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抓好冬季供暖、煤电油运保障等工作,切实安排好城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五是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繁荣文化市场,搞好节日供应,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六是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要狠抓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信访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辽宁一方平安。

    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刘国强、陈超英、滕卫平、赵国红,省政府秘书长冯韧及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希望沈阳、大连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 陈政高: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推动全省又好又快发展
·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陈政高主持并讲话
· 辽宁省长陈政高:加快铁路建设促进辽宁全面振兴
· 陈政高赴本溪调研要求将旅游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
· 陈政高会见赴辽宁访问的奥地利经贸代表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