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副部长接见并慰问公安部赴海地救援组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8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1月27日凌晨6时许,深冬的北京夜色未尽,寒意袭人。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早早就来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边防管理局、消防局、物证鉴定中心等部门的有关同志一起,迎接圆满完成海地地震灾区救援任务的队员们归来。

    海地地震发生后,公安部立即成立了由国际合作局、边防局、消防局、物证鉴定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赴海地救援组,随中国国际救援队赶赴海地抢险救援。他们不辱使命,不畏艰难,非常圆满地完成了救援任务。在搜救我8名被埋人员过程中,救援组成员忍受着巨大的悲痛,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同时,救援组在前方与我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密切配合,为加强救援力量、领导和稳定队伍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

    7时45分,在众人翘首等待中,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们的身影出现了。一时间,鲜花、掌声将他们团团围住:“终于平安回来了,你们辛苦了!”孟宏伟与救援队员们一一握手并致以亲切问候。

    随后,孟宏伟专门接见并慰问了公安部赴海地救援组。孟宏伟将一束束鲜花亲手献给救援组成员并饱含深情地说:“在救援组成员身上,集中体现了我国200万公安民警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优良品质。由于你们的出色工作,整个救援过程中没有1分钟的耽搁。我代表公安部党委,对你们光荣完成任务表示祝贺,对你们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

    “感谢部党委对公安部赴海地救援组一行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公安部赴海地救援组组长、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志强说。“我们一定会继承烈士遗志,以优异的成绩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去完成英雄们未竟的事业。  

 
 
 相关链接
· 海地遇难警察遗体告别式今日举行|公安部等下半旗
· 公安部等下半旗为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志哀
· 公安部赴海地维和牺牲民警治丧委员会发布讣告
· 公安部机关干部沉痛怀念赴海地维和8名牺牲民警
· 公安部指挥营救海地地震我方失踪人员的四天四夜
· 公安部进一步部署海地地震前方我工作组救援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