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见美国专利商标局副局长白莎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京会见了美国专利商标局副局长白莎朗一行,双方就感兴趣的知识产权话题进行了交流。

    田力普首先感谢美国专利商标局能够在2009年底授权欧洲专利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供检索用的美国专利数据库,解决了多年困扰两局合作的问题,也使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的广大专利申请人能够从中受益。田力普还介绍了中国专利立法的最新情况。他说,近日,国务院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并于2月1日起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也发布了《专利审查指南》。田力普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着手《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和《专利审查指南》的英文版的翻译工作,希望能在今年4月完成。田力普还介绍了09年中国的专利审批情况。

    白莎朗对两局的合作关系表示赞赏,并高度评价了中国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的修改。她表示,专利审查指南英文版的跟进将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相关知识产权信息的了解,相信来中国申请的数量会不断提高。白莎朗表示,希望加强和深化两局建立的友好关系,共同面对挑战,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高源/文 杨申/摄)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等联合开展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
· 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指南》将于2月1日起施行
· 知识产权局传达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 知识产权局在京隆重举行建局30周年庆祝表彰大会
· 知识产权局:2009年我国受理专利申请逾97万件
· 知识产权局:2009年我国专利电子申请量大幅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