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完成清积任务 国家检查验收组给予充分肯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吉林日报

    1月17日至22日,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第7检查验收工作组一行7人对吉林省清积活动进行了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组对吉林省清积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工作组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清积活动的有关材料,走访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检察院等有关单位,对省高级法院、长春市中级法院、吉林市中级法院、农安县法院、吉林市丰满区法院已结的200件执行积案进行了检查,约谈了13名执行信访案件的当事人。检查验收工作组还对白城市中级法院、洮北区法院清积工作进行了检查。

    工作组在反馈检查意见时指出,吉林省的清积工作可以归纳为“三个实在”和“三个形成”。“三个实在”即报告成绩实在、反映问题实在、提出目标实在;“三个形成”即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合力,形成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综合能力,形成了社会主义政法工作新的公信力。

    吉林省清积工作实现预期目标,完成了清积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应有的收获。在四个方面有突出特点:一是全省重视程度超出以往。特别是省委主要领导亲自过问,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清积工作,省委政法委书记多次明确批示、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认真调研,省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到位,省政协提出建设性意见。二是执行救助资金工作思路超前,执行救助有效。吉林省在更高的认识基础上,开展执行救助工作。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对执行救助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省委常委会形成加大执行工作的决议,省委政法委出面组织协调,执行救助工作行动早、措施得力,执行救助效果显著。三是清积活动中,全省上下一盘棋,大局意识强。对中央挂牌督办案件重视程度高、工作到位。对于省挂牌督办案件,各市(州)态度认真、全力执行。特别是协助外省法院执结中央挂牌督办案件,克服和避免了地方保护主义。四是清积活动中,全省法院执行队伍认识统一、步调一致,打硬仗、攻难关,为圆满完成清积工作各项任务付出了艰苦努力,效果显著。(郭春雨 李卓阳 记者赵联洗)

 
 
 相关链接
· 吉林:新农合即时结算模式让农民省时省力得实惠
· 吉林省委书记:高起点搞好长白山旅游资源开发
· 吉林:化肥市场实行"一票通" 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
· 王儒林:安全是永恒的主题 也是民生的首要问题
· 吉林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月增加140元
· 2009年吉林省纪委监察厅为改善民生提供保证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