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组成16个检查组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岁末年初,湖北省委、省政府组成16个检查组,对各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年度检查考核。

    这次检查考核将各地、各单位落实责任制情况与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并部署、同时考核。被检查地方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职述廉,并当场组织测评。继续实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党员副省长带队检查考核制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分别带队检查了襄樊市和宜昌市。

    罗清泉在襄樊检查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认识。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继续整治用人不正之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治理“三公一金”、涉农政策的贯彻落实“四个重点任务”,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不断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抓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表率和导向作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职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促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党政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李鸿忠在宜昌检查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与科学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是科学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党风廉政建设抓得好,就会形成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对投资者就有吸引力;党风廉政建设没抓好,风气不正,就会令投资者望而却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方面要提高抓科学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要提高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能力,将廉洁自律作为上岗履职的资格、干事创业的动力来要求。要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使之与抓改革开放的力度、抓科学发展的力度相适应。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从两个层面强化各级党政一把手“一岗双责”的责任,即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责任,一方面管好自己、一方面带好班子和队伍的双重责任。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在财政厅检查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科学、严密、完备、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财政管理制度建设,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形成权力正确运行的制约机制。

    省委常委苏晓云、张昌尔、李宪生、黄先耀、李明波、李春明、潘立刚、吴永文,副省长田承忠、赵斌、张岱梨、段轮一、张通等分别带队对有关市(州)和省直单位进行了检查。(陈国良) 

 
 
 相关链接
· 湖北拉响大雾黄色预警多条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 湖北计划外购电量6.72亿千瓦时确保春节有序供应
· 陈小娅到湖北就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行深入调研
· 湖北四季度质量“红黑榜”出炉 烟花爆竹质量差
· 2009年湖北主要污染物排放"双降" 环境质量好转
· 我国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已向湖北送电24亿千瓦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