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世博旅游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2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活动启动仪式于2月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代办孔玄佑,众议院议员、日本全国旅行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上海世博局日本事务所首席代表徐迪旻、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沟火田宏、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金井耿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剪彩,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杜江首先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致辞。他说,2010年是中国世博旅游年,中国国家旅游局为此隆重推出了“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活动,并将在今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座城市,举办近200场以“世博旅游”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掀起“参观世博,旅游中国”的热潮。

    杜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日两国旅游双向交流取得的可喜成绩,欢迎日本民众到中国去体验异彩纷呈的世博盛会,到中国各地旅游观光。同时希望双方业界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世博旅游带来的发展机遇,为两国旅游交流和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江田五月议长在致辞中对中日两国的旅游交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真诚的祝愿上海能举办一届成功的世博会。

    孔玄佑代办肯定了两国旅游交流对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互信,以及推动中日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欢迎日本民众在世博期间访问上海、参观世博、旅游中国,进而推动中日两国关系迈向新的阶段。徐迪旻代表、沟火田宏观光厅长官、二阶俊博会长也分别代表中日双方有关方面致辞,日本政界、旅行业界、新闻界35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前,杜江副局长分还别拜会了江田五月参议长、国土交通省政务官藤本裕久以及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干事长大岛理森、二阶俊博等日方政要,并就欢迎日本民众参观世博、双方旅游交流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世博会前上海两大机场将“地铁一线牵”
· 吴邦国在上海调研 强调全力以赴办好上海世博会
· 保障上海世博会电煤运输合作协议在北京正式签署
· “全球百城迎世博”旅游推广活动在东京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