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青岛舟山飞行救助基地日前正式启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31日,交通运输部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进驻青岛,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青岛飞行救助基地正式成立。同日,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与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在舟山举行了飞行救助基地的启用仪式。

    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胜,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等为青岛飞行救助基地揭牌。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现有的蓬莱、大连两个值班待命点难以有效覆盖连云港以北至威海海域。青岛基地建立后,我国北部海域海上人命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保障责任海区海上交通运输安全的同时,也可以在城市公共服务、高速公路人命救援、防抗冰雪极端天气以及紧急公务等方面,为地方政府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舟山飞行救助基地的启用,使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飞行救助半径拓展120海里,海上人命救助更加快捷和有效。(金永昌 李欣 苏立东 金志荣)

 
 
 相关链接
·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启用舟山飞行救助基地
· 交通运输部新增青岛飞行救助基地
· 我国首支海上救助志愿者队伍于温州救助基地成立
· 交通部西沙救助基地在我国南海永兴岛正式启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