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做好9方面工作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来源:天津日报

    2月4日,天津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高丽会前听取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天津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并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俊芳主持会议,副市长任学锋、天津警备区政治部主任王海儒出席。

    肖怀远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张高丽的批示精神。张高丽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继续坚持理论武装,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舆论引导和传播能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全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为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肖怀远在讲话中要求,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是市委和全市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是对我们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综合考验。要大力实施《关于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文化产业振兴规划》,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不断提升科学发展的新境界;二是策划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构筑“三个高地”、打好“五个攻坚战”的浓厚氛围;三是实施提升市民素质行动计划,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四是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推出一批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五是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一批新的公共文化项目;六是加快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培育更多合格的文化市场主体;七是落实第一批文化产业振兴20项重点工作、50项具体任务,推动我市文化产业跨越发展;八是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努力提高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九是开展大学习、大培训,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肖怀远要求,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到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拼搏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打响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与这次会议合并召开。

    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市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宣传部(处)长,各区县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外宣办主任,宣传系统副局级以上领导同志,中央驻津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天津市主要新闻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级国家机关、市管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宣传部(处)长,市委宣传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记者 马波 李川)

 
 
 相关链接
· 天津:创业带动就业成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
· 天津市召开对口支援陕西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座谈会
· 天津市召开科技工作会议部署2010年科技重点工作
· 天津文明委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
· 天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2010年让12万农民搬新家
· 天津市经济开发区2010年度紧缺人才目录出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