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将于3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河南日报

    2月4日召开的河南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指出,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管住管好机构编制是今年以至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头戏。

    今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涵盖三大任务:

    深化省政府机构改革。继续落实省政府各部门“三定”方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改进经济调节方式,完善宏观调控和市场监管,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进一步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于3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

    统筹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即探索城市新区和产业聚集区体制机制,做好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抓好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的机构改革。

    在本轮政府机构改革之后,着眼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河南将积极稳妥地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是:在试点的基础上,推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初步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在管办分离和机构编制、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养老保险、财税体制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首先是要管住不超编,河南将进一步巩固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履行编制审核程序,强化监督检查,继续做好党政机关超编人员消化工作。在管好方面,坚持中央统一领导、地方分级管理的原则,积极探索“以钱养事”新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公益性社会服务,“变养人为养事”,从体制上消除机构臃肿的弊端。(记者宋华茹)

 
 
 相关链接
· 河南: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尽赏“大宋东京梦华”
· 河南省政府与中石化会谈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京举行
· 河南省将大力推广机打发票 旧版发票2011年停用
· 河南省援建江油项目完成221个 到位资金23.2亿元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卢展工主持会议
· "郑州国家智能仪器仪表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获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