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确保春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月1日,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上升的势头,确保春节前后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平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实际和节日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精心组织部署,狠抓落实,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反弹的势头。

    二是2月份在全国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打非”专项行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矿区、重点煤矿的巡查,严厉打击无证开采、乱采滥挖、盗采资源、以整合名义逃避关闭、以技改名义生产等非法违法行为,防止煤矿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防止在建项目不顾安全盲目赶工期施工。

    三是开展春节前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在组织煤矿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采取巡检、抽检、互检等方式,深入煤矿生产一线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督促煤矿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节日期间的生产。

    四是抓好生产煤矿现场管理和停产煤矿复产验收。加大对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重大隐患治理检查力度,督促停产放假煤矿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复产验收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领导干部下井带班制度,加强现场管理和夜班巡查,深入开展反“三违”等活动。

    五是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做好应对突发事故和事件的准备。落实安全监管监察职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煤矿安全行政执法,督促落实重大隐患治理措施。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1日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 煤矿安监局通报央企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监察情况
· 云南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
· 甘肃煤矿安全生产实现"3个下降一个杜绝3个控制"
· 山西省政府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组在全省各市督查
· 梅河口煤矿溃水事故积水增加 做好煤矿安全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