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1月底至3月底全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1月29日发出通知,部署从1月底至3月底在全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工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春节和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检查和督查范围是所有行业(领域),重点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渔业船舶、冶金制造、民爆、电力、旅游等行业(领域)。主要内容是: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重点工作情况;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情况;高危行业企业特别是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节后复产复工企业落实安全措施情况;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落实整改期限、责任、资金、措施;重大隐患实行政府挂牌督办,跟踪整改销号;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责令企业停产停业。

    检查采取企业自查与政府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春节前和全国“两会”期间组织对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2月3日,由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和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带队的9个督查组,已分别赴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西、湖北、云南、陕西、甘肃、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相关链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王德学率督查慰问组对上海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查
· 赵铁锤率督查慰问组对辽宁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查
· 赵铁锤听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 辽宁召开安全生产会 将建安全生产周期监督制度
· 交通运输部要求把保障春运安全生产作为第一前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