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防总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应对云南等地旱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部署当前抗旱工作

    本站讯 近日,中央领导同志对云南等地抗旱救灾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家防总、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一直密切关注云南等地旱情的发展变化,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云南等地抗旱救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接到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后,国家防总立即召开紧急会商会,研究分析云南等地旱情形势,对当前抗旱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紧急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二是向云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等受旱省(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旱地区认真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当前抗旱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着力强化抗旱水源调度管理,努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切实加强抗旱指导和服务;三是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由民政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部组成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赴云南省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四是重点加强对人饮解困的分类指导,协助云南省着力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落实水库供水、打井、调水以及拉送水等各项措施,确保旱区群众用水安全;五是在前期安排云南、广西5000万元特大抗旱经费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地方抗旱救灾工作的支持力度。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2月5日,云南全省作物受旱面积已达2243万亩,其中重旱1537万亩,干枯385万亩;有490万人、334万头大牲畜因旱临时饮水困难。全省已投入抗旱劳力640万人、抗旱机动设备22万台套、机动运水车12万辆次,完成抗旱浇地922万亩次,临时解决了425万人、24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来自国家防总办公室的最新消息,根据中央领导的指示,国家防总和国家减灾委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云南省重旱区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并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奋战在抗旱一线的干部群众,协助地方解决抗旱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启动II级应急响应应对历史罕见严重干旱
· 国家防总水利部召开引黄济津济淀应急调水座谈会
· 国家防总、水利部积极应对认真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 国家防总调度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保障用水需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