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铁锤率督查组在辽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月4日至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同志率第二督查组在辽宁省锦州市、葫芦岛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4日,赵铁锤一行来到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实地督查。该公司是我国新型环保能源行业领域专业化、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单晶硅专业骨干企业。督查组深入公司拉晶、线切和生长炉等生产车间现场查看,并详细询问了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还考察了该公司产品组装流水线。该公司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保持了安全生产优良记录,已连续3年实现了生产事故零死亡。赵铁锤同志在督查中勉励公司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同时要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努力提升与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大力营造“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督查组一行于5日赶赴葫芦岛市,在听取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对渤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开展检查工作。渤船重工是我国集造船、修船、钢结构加工、大型水电设备制造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和国家级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研制基地。多年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截止2009年公司已连续3年荣获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在渤船重工生产车间考察时,赵铁锤同志在肯定该公司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明确指出,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有效控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好转促进企业实现生产经营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基层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推进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
·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确保春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 安全监管总局部署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1日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