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春节前多雨雪 气象部门建议提前采取措施保春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6日,记者从全国天气会商会上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春节前夕全国多雨雪降温天气。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中央气象台听取会商。

    郑国光询问了云南旱区天气趋势,建议科学分析陕西、河南等地的出现的气象干旱及其对农业的影响。要求国家气象卫星中心加强森林火险的卫星监测,做好相关服务。

    据悉,2月6日、7日两天我国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将出现降雪,以小到中雪为主,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局部有大雪,2月6日早晨北京已开始飘雪。8日至12日前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并出现6℃至10℃降温。

    此外,我国西南地区旱情、森林火险形势仍不容乐观。未来几天云南除东部局地有小雨外,其余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日前云南个别地区的最高气温已升至35℃,旱情持续发展。6日至10日,川西高原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将达4~5级,不具备人工增雨作业条件。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提醒,目前正值节前春运高峰期,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将对全国春运造成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提前采取处置措施,进一步加强春运保障各项工作。

山东春运后首次大范围降雪 公路民航客运受影响

   新华社济南2月5日电(记者袁军宝、潘林青)山东5日迎来春运以来首次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多条高速公路因雪、雾关闭,雨雪雾天气给公路及民航客运带来不利影响。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5日下午至6日白天,山东半岛、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6日下午至7日,山东省自西向东有雨夹雪,8日下午到11日,山东省还将有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详细>>>

交通运输部:春运前七天全国道路客运量破4亿人次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敏、林红梅)5日,春运进入第七天。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七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累计突破4亿人次,达到4.208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日均输送旅客超过6000万人次。5日旅客流量继续增长,达到6240万人次,同比增长8.24%。详细>>>

 
 
 相关链接
· 山东春运后首次大范围降雪 公路民航客运受影响
· 交通运输部:春运前七天全国道路客运量破4亿人次
· 2月4日:春运第6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49.6万人次
· 铁道部举全路之力北车南调协助广东省春运工作
· 741辆列车抵粤支援广铁春运 提供有力的车辆支持
· 交通运输部春运检查组强调:服务要体现在细节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