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招商引资力求新跨越 突出十类特色重点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7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获悉,2010年吉林省将围绕特色和重点产业,开展省、市(州)、县(市、区)多层次、立体化招商工作,争取用3年时间,在全省形成100个系列招商专题,实现招商引资的新跨越和对外开放的新突破。

    据了解,吉林省开展专业化招商的特色及重点产业,有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轨道客车)及新材料、医药及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加工、物流(图们江国际区域合作通道建设)、化工及环保、现代服务业、冶金及矿产资源开发、旅游等10类产业。同时,建立特色及重点产业专业化招商信息数据库,并依托各类开发区、工业集中区和特色园区,滚动式筛选和贮备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大的好项目。

    为了全面推进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吉林省将组织编制吉林省边境经济合作规划、中国珲春—俄罗斯哈桑、中国珲春—朝鲜罗先跨境经济合作规划和环日本海陆海联运航线通道建设规划。在对外通道建设上,将恢复珲卡铁路国际运营,开辟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朝鲜罗津等港口的内贸货物跨境运输通道,巩固中国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韩国束草—日本新潟的联运航线,研究开辟中国图们—朝鲜清津—韩国釜山航线,并组织实施中朝跨境江桥改造。(记者 王子阳)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 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
· 吴新雄:将招商引资改为招商选资 营造良好投资软环境
· 西藏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到位资金达191.34亿元
· 2009年青海省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8.28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