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元元率第一督查慰问组在云南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2月3日至5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率第一督查慰问组对云南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并代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看望慰问云南省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贡献的各相关部门,感谢大家一年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

    2月3日下午,杨元元一行抵达云南后就直接来到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在听取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元元对云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常年奋斗在煤矿安全监察岗位上的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了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杨元元指出,去年云南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降到1.323,降幅在西南四省市中居第一位,工作成绩十分突出,云南煤监局确定的2010年“力争把全省煤矿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力争把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1以下,力争杜绝10人以上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努力工作,以煤监机构成立十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监察工作方式方法,力争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为全省乃至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作贡献。

    随后,督查慰问组前往云南煤矿安全技术中心慰问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现场视察了云南矿山安全实验室。在视察现场,杨元元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转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鼓励中心职工,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发挥优势,为煤矿企业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要找准定位,扩展煤矿、非煤矿山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服务。

    2月4日上午,杨元元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云南煤监局曲靖监察分局及曲靖安监系统一线职工。

    听取云南省安全监管局工作汇报后,杨元元肯定了省局在2009年安全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节日慰问。杨元元指出,通过云南省安监局一年的辛勤工作,2009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总体稳定向好,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起数分别下降5.2%、10.15%和27.43%。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杨元元强调虽然目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但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希望云南省安监局在新的一年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掉以轻心,继续努力,认真总结多年来在安全监管方面经验教训,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结合本省实际情况不断总结创新,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乃至全国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总局也会一如寄往给予全力支持。

    在曲靖市,督查慰问组召开座谈会,与煤监分局、市安监局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杨元元指出,广大煤矿安全监察、安全监管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崇高与光荣,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地方政府和安全监察、监管部门,要积极探索,逐步从依靠高压手段管安全向依靠筑牢基础促安全转变;在事故调查处理中,要逐步从重责任追究向重深入分析、吸取经验教训转变。

    下午,督查慰问组又赶赴云天化集团及中国煤矿工人昆明疗养院慰问调研,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现场视察了省级非矿山安全实验室、煤矿职业病防治工程项目。

    5日,第一督查慰问组还分别调研了云南电网公司和昆明钢铁公司安全文化的建设工作,及云南煤监局通信信息中心“金安”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公告公布2009年度安全生产"黑名单"
· 赵铁锤率督查组在辽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
· 1月底至3月底全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进一步加强水上船舶安全生产
·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确保春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