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电集团将投资55.2亿元在陕西省开发新能源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9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从中国国电集团西北分公司工作会上获悉:2010年,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陕西的资金投入和项目开发力度,计划投资55.2亿元,以加快推进水电、风电、太阳能、热电联产等新能源、清洁能源发展步伐,积极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大发展。

    据悉,中国国电集团风电装机位居世界第五、亚洲第一。同时,在风力发电研究、风电机组设计、生产制造等领域形成了明显的竞争优势。2009年,该集团在西北地区核准开工项目60万千瓦,其中陕甘水电项目12.05万千瓦。陕西风电项目4.95万千瓦取得“路条”,力争开工两个分场共9.9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10兆瓦取得陕西省“路条”。其所属宝鸡第二发电公司4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脱硫改造项目全面完成,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7万吨,为陕西“节能减排”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2010年,该集团在陕西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清洁能源开发。力争控股开发中小水电50万千瓦,投产18.48万千瓦,实现水电装机“零”的突破;力争风电项目核准开工20万千瓦,其中投产10万千瓦,在建10万千瓦。加快太阳能和生物质发电项目,开工建设榆林5兆瓦“金太阳”等新能源工程;抓紧落实生物质发电和退耕还林的有关政策,做好陕西生物质发电项目调研。

    该集团还将继续加快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能源保障。积极推进配套陕西煤炭就地转化和电力外送的国电永寿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宝二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和国电靖边2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前期工作。继续做好配套煤电一体化项目的彬东勘查区煤矿开发项目,实现控股煤矿年产能达到120万吨。

 
 
 相关链接
· 江西新余国家新能源科技示范城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 河北将从重大科技项目着手打造新能源产业新优势
· 山东共筹集6.23亿元资金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 北京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方案通过论证
· 宁夏通过科学合理利用新能源向缺电省份输送电量
· 新能源到2050年将成我国主力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