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将任务落实到人 保证群众储备7天以上用水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1日   来源:广西日报

    为切实解决好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大石山区东兰等县因旱缺水群众饮用水困难问题,自治区有关部门和灾区各地各有关单位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春节期间有干净的水喝、有足够的水用。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前的抗旱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分别作出重要批示。2月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广西当前的抗旱救灾工作。2月6日和8日,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分别深入巴马、东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和慰问灾区群众。

    各旱区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把解决旱区群众饮水问题作为抗旱的首要任务,对有水源的地方,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保证正常供水;对没有水源的地方,通过送水等措施来解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特别是五保户、军烈属、留守儿童家庭等弱势群体。东兰等重旱区已实行全县紧急动员,组织党政机关单位和工矿企业,按照“县领导包乡、部门领导包村、机关干部包屯”,将运送水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保证缺水群众储备有7天以上的用水量。

    目前,灾区群众因旱喝水难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灾区群众生活生产秩序良好。(记者 周映 通讯员 廖小凤)

 
 
 相关链接
· 广西全力抗旱 确保群众节日用水
· 国家防总、减灾委工作组在大理保山检查指导抗旱
· 云南等地抗旱形势严峻 需要做好抗大旱长旱准备
· 抗旱保民生--桂西北旱区抗旱救灾纪实
· 云南等地抗旱形势严峻 需要做好抗大旱长旱准备
· 全力以赴抗旱保民生——桂西北旱区抗旱救灾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