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赴海地维和防暴队致信全国公安民警祝福新春快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1日 19时50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2月11日,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致信全国公安民警,感谢祖国和人民关怀,祝福全国公安民警和边防战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全文如下:

公安部领导、全国公安战线的战友们:

    北京时间1月13日,海地发生两百年不遇的强烈地震,8名战友壮烈牺牲,牵动了祖国人民的心,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党和国家、公安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派出救援队,跨国大营救,万里大增援,给身处困境的中国防暴队以巨大的关怀和慰藉,给苦难深重的海地人民以有力的精神支撑和物资援助,彰显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大爱无疆的高贵品质。首都群众十里长街迎英烈,公安民警网上鲜花祭忠魂,从迎接英雄回家到送别英雄,党和国家给予八位烈士至高无上的礼仪。这既是对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也是对全体防暴队员莫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更是我们继承英烈遗志、履行光荣使命、克服前进困难的强大精神动力。

    逝者安息,生者奋发。地震发生后,全体队员忍受着失去八位战友的巨大悲痛,在局势混乱、余震不断、疫情频发的危险恶劣环境中,夜以继日、争分夺秒搜救战友,专业敬业、规范严谨完成维和勤务,严密组织、精心做好中国国际救援队、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护卫保障工作,展示了大灾面前压不倒、打不垮,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过硬的铁军形象,受到了联海团团长埃德蒙•穆莱特的高度赞扬。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掀起了向八位英烈学习活动的热潮,作为与英烈朝夕相处、荣辱与共的战友,我们决心继续坚持“政治第一、党组织第一、思想工作第一”的建队原则,充分发扬“忠诚、拼搏、团结、奉献”的海地维和精神,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始终以科学发展观和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统领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展现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展示中国警察的精神风貌,为国争光,为全国公安机关争光。

    十年维和路,艰辛铸辉煌。我们深深感到,在中国防暴队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里面,都饱含着祖国和人民的深切关怀,凝聚着公安部领导的殷殷嘱托,汇集着全国二百万公安民警的热切期盼,给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勇往直前、拼搏进取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激励着我们在维护世界和平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勇创佳绩。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真诚地祝福公安部各级领导、公安边防部队首长、全国公安民警和边防战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

二〇一〇年二月十一日

 
 
 相关链接
·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向祖国人民拜年
· 为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中国警察维和十年记
· 和平之剑这样铸成—中国维和警察培训选拔全记录
·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铁血蓝盔 侠骨丹心
· 我驻海地维和警察和救护队升旗缅怀遇难中国警察
· 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首次与美军联合巡逻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