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称奥巴马将于近日会见达赖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2月11日,美白宫发言人答记者问时表示,奥巴马总统拟于18日会见达赖喇嘛。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就美方上述决定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坚决反对达赖窜访美国,反对美国领导人与达赖进行接触,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段时间以来,中方多次就奥巴马总统可能会见达赖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承诺,立即取消安排奥巴马总统会见达赖的错误决定,不为达赖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场所和便利,不做任何破坏西藏稳定和干涉中国内政的事,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称奥巴马将于本月会见达赖答记者问

    问:2月4日,美白宫发言人吉布斯答记者问时表示,达赖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到白宫会见奥巴马总统。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美白宫发言人的上述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一段时间以来,中方多次就达赖企图再次窜访美国并会见奥巴马总统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坚决反对达赖窜访美国,反对美国领导人与达赖进行接触,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去年11月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阐明了上述立场。

    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不允许达赖窜访美国,更不要安排美国领导人与达赖接触,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称奥巴马将会见达赖答记者问

    问:2月2日,美白宫副发言人伯顿答记者问时表示,奥巴马总统去年访华时已向中国领导人表明他将会见达赖,他仍打算这么做。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去美国窜访,坚决反对美国领导人以任何名义和形式与达赖接触。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去年11月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谈到涉藏问题时,中国领导人阐明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官员会见达赖的严正立场,明确要求美方不允许“藏独”分裂势力利用美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称奥巴马将会见达赖答记者问
· 温家宝总理18日在哥本哈根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 奥巴马表示期待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 万里长城见证中美友好新起点——奥巴马登长城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