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证监会与马耳他金融服务局签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2日   来源:证监会网站

    2010年1月26日,中国证监会尚福林主席与马耳他金融服务局乔•班尼斯特(Joe V.Bannister)主席在马耳他瓦莱塔签署了中马《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张克远及马耳他财政部长托尼奥 • 芬尼克(Tonio Fenech)见证了签字仪式。至此,中国证监会已与42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签署了46个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年来,中国和马耳他两国在经贸等各个领域均已开展友好合作与交流。中马两国证券期货监管机构此次签署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对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证券期货领域的监管交流合作、促进两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自1992年10月成立以来,中国证监会一贯重视与境外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迄今,中国证监会已相继同香港特别行政区、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马来西亚、巴西、乌克兰、法国、卢森堡、德国、意大利、埃及、韩国、罗马尼亚、南非、荷兰、比利时、加拿大、瑞士、印度尼西亚、新西兰、葡萄牙、尼日利亚、越南、印度、阿根廷、约旦、挪威、土耳其、阿联酋、泰国、列支敦士登、蒙古、俄罗斯 、迪拜、爱尔兰、奥地利、西班牙、中国台北、马耳他等国家和地区的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签署了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相关链接
·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召开 要求重点做好7工作
· 尚福林:2010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侧重七个方面
· 商业银行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间数据交换规则发布
· 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