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外贸实现“开门红” 进出口额全国占比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日报

    据南京海关统计,1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325.7亿美元,同比增长53.4%,环比下降7.2%。其中出口188.6亿美元,同比增长30.3%,环比下降7.3%;进口137.1亿美元,同比增长1倍,环比下降7.2%。进出口总值占同期全国比重15.9%,高出去年0.5个百分点。江苏外贸进出口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进入新一年,江苏外贸一大亮点,是对欧盟地区的进出口同比、环比双双实现正增长,而对美国、日本进出口环比则呈明显下降之势。

    从不同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趋势好于加工贸易,对经济发展的带动性增强。

    从产品方面看,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复苏,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环比降幅趋小,船舶出口增势明显,出口钢材价格回升。全省首月出口机电产品131.8亿美元,同比增长42.2%;出口高新技术产品87.8亿美元,增长60%。服装、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鞋类、塑料制品、箱包、玩具、体育用品、家具、床垫寝具和灯具等10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31.2亿美元,环比下降2.7%。

    专业人士表示,随着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经济的缓慢复苏,我省外需环境将有所改观,出口形势将比去年上半年明显好转。但外需回暖仍有不确定性,美日欧等的失业率居高不下,不仅使其国内消费信心不足,而且贸易保护越来越盛。今年江苏外贸出口上升之路将充满坎坷,而高新技术产品与发达国家的竞争将更趋激烈。 (吉小峰 许 洋 邵生余)

 
 
 相关链接
· 广东外贸“开门红” 但未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 江苏2010年首月外贸进出口逾325亿实现"开门红"
· 海关总署:1月外贸进出口继续增长达08年同期水平
· 图表:我国1月份外贸进出口恢复到2008年同期水平
· 新闻分析:我国1月份外贸形势好转数据符合预期
· 海关总署:1月份外贸进出口已恢复到08年同期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