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春节旅游惠民成效显著 接待游客283.9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1日   来源:河北日报

    虎年春节黄金周,河北省旅游接待收入再创新高。记者2月20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全省黄金周7天共接待游客28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1%和22.5%。

    “旅游惠民大拜年”激发出游热情。春节期间,河北省近200家景区统一开展了“旅游惠民大拜年”活动,各景区实行大幅度价格优惠,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的出游热情。秦皇岛17家景区门票平均优惠幅度达70%,景区接待总人数比去年春节翻了一番。正定隆兴寺等5个景区推出60元旅游联票,春节期间隆兴寺接待游客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西柏坡红色旅游接待游客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0%。

    民俗游、节庆游丰富多彩。承德推出“新年祈福—聆听普宁寺新年钟声”、“体验避暑山庄冬季情趣”、“感受坝上林海雪原”等特色旅游产品,使游客感受一新。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春节庙会成为秦皇岛春节的一大热点和亮点,手工表演、特色秧歌、地方戏剧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庙会3天共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同比增长180%。

    冰雪之旅、温泉之旅倍受青睐。崇礼各大滑雪场共吸引游客1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30余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5%和22.2%,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均在80%以上。怀来、赤城温泉开展了“洗出新年的健康和清爽”活动,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平山白鹿温泉度假村从大年初二开始客房满员,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次,同比增长30%。

    短途游、近郊游、自驾车游成为出游主体。石家庄接待游客37.6万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大部分为短途和近郊游。涿州接待外地游客3万余人,其中北京游客2万余人。(记者 张义杰)

 
 
 相关链接
· 河北高速交警春节期间纠正24000余次交通违法
· 河北春节假期公路运送旅客349万人次
· 河北:春节期间119家大型流通企业销售额10.4亿元
· 河北援建四川灾区平武公路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
· 河北诞生国内首个博客圈自律公约 倡导文明博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