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匡迪在"浙江论坛"作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今天(20日)上午举行的“浙江论坛”2010年首场专题报告会把主题定位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为浙江省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徐匡迪全面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方式亟需转变的紧迫性,以及我国面临应对气候变化,减排二氧化碳的严峻形势。他强调,大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是传统产业走向低碳经济的第一步;应用先进制造业和发展物联网,是走向低碳经济的突破点;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核能与可再生能源,是建设低碳社会的基础;倡导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是建设低碳社会的根本保证。这场报告历时两小时,内涵丰富,论述透彻,十分精彩,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赵洪祝在报告结束时指出,徐匡迪院长的报告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前不久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精神,正确把握低碳经济的科学内涵,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循环经济试点省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充分利用中央举办专题研讨班和今天这个“浙江论坛”报告会的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努力取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质性进展。

    赵洪祝强调,接下来一段时间,省委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全面总结,进一步明确落实整改措施、建设长效机制的相关工作,扎实推动浙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各方面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适时举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专题研讨班精神,认真研究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问题,重点研究提升发展层次、转变发展形态、建设生态文明问题。在此基础上围绕加快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对生态文明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及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直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 (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浙江建立全省12315消费申诉举报综合指挥中心
· 赵洪祝看望浙江电力交通公安部门干部职工和旅客
· 气象局:苏皖南部、浙江北部14日白天有大到暴雪
· 2月13日:浙江沿海岛屿全部解放
· 浙江下发通知确保春节前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
· 赵洪祝强调:扎实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各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