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金龙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做好北京农村工作等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2日   来源:北京日报

    2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北京市农村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本市关于贯彻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制定《关于集中力量统筹城乡集中资源聚焦三农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意见》(讨论稿)的情况说明。《意见》明确了2010年本市农村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任务,牢牢把握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根本要求,以重点建设为抓手,加快拓展新的战略发展空间;以产业融合为途径,加快农业农村经济调结构上水平;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加快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首都现代化建设事业全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是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文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城镇化进程对本市农村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首都“三农”工作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城乡结合部改造建设和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

    会议还听取了首都水资源形势和应对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水资源是首都第一紧缺资源。要按照“立足自身,深度挖掘,争取外援,优化配置”的原则,提高首都城市水资源支撑能力,实现水资源循环、高效利用。各区县、各部门要树立水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顾全大局,积极配合,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奖惩制度,以制度保证节水措施的真正落实;要深度挖掘、充分利用本区域水资源,加大对再生水利用的投资力度,加强城市管网、水厂的改造建设,千方百计做好集雨、蓄水、拦洪、调水工作,加快水资源重大工程建设。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节水意识,落实节水行动,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确保首都供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周暹)  

 
 
 相关链接
· 郭金龙:再接再厉打好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硬仗
· 刘淇郭金龙除夕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 2010年北京春节团拜会举行 刘淇致辞 郭金龙主持
· 刘淇郭金龙检查北京市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