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货物运输喜报频传 单日货物发送量屡创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3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在春运最紧张繁忙的时期,铁路部门兼顾做好货运工作,科学组织,保持装车持续稳定,单日货物发送量、单日装车数等屡创新高。

    最近,受全国经济形势持续回暖的影响,铁路货运需求比较旺盛。铁路部门抓住机会,大力组织货运装车,努力弥补春运对货运造成的影响,确保全路货运持续稳定。2月18日,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达到1001万吨,创下单日货物发送量的新纪录;2月19日、20日,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分别达到1003万吨和1008万吨,连续刷新历史纪录;2月21日,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017.7万吨,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同时,最近3天,全国铁路日装车数连续保持在15.7万车以上;2月21日,更是一举达到159174车,再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继续关注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最近大秦线运输组织出色,已经连续8天运量保持在115万吨以上,平均每天超计划进度5万多吨。目前,全国各地电煤存量持续攀升,电煤紧缺的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根据目前形势,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继续组织好向西北、西南地区的补车。上海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等要按照铁道部要求,大力组织好分界口出车,将运用车向指定地区输送。西北、西南各铁路局要加强区域运输组织,严格按照去向组织装车,做好区域内运输,努力保持运用车。目前临客大量上线,占用货物机车较多,机务部门要及时做好机车调配,大力加强机车检修,努力减少机车检修备用率,满足货运需求。(记者焦健) 

 
 
 相关链接
· 湖南“3+5”城市群一体化提速 城际铁路建设先行
· 铁道部公安局通报春节期间全国铁路治安秩序良好
· 宜万铁路建设忙
· 铁路部门提醒:购学生票要带齐证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