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坚决关闭非法煤矿限制整合技改煤矿下井人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4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继春节前湖南省政府安排部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后,省煤炭工业局2月23日再次就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作出安排,要求全省各煤矿认真抓好节后复产安全工作,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对节日期间停产的煤矿,节后恢复生产前,要由矿长带队对矿井巷道、采掘作业点、机房硐室、设备设施开展拉网式检查,自检合格后按管理权限向煤炭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验收合格方可组织生产。

    各级煤炭管理部门要按管理权限对申请复工复产煤矿开展全面检查,严格把关。对未经验收合格,擅自复工复产或者不按核定要求组织采掘作业的,以非法生产论处,责令相关煤矿停产整顿或者依法予以关闭。非法煤矿、非批准保留的整合技改井筒坚决予以关闭。

    为确保生产安全,严格限制整合技改煤矿的下井人数。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不得超过9人,高瓦斯矿井不得超过15人,低瓦斯矿井不得超过20人。

    省煤炭工业局将组织多个督查组,对省属煤矿和各产煤市州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及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相关链接
· 湖南出台6项硬性措施预防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