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长郑国光赴云南指导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23日至25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到云南检查指导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慰问坚守抗旱服务一线的云南气象工作者。

    2月25日,郑国光在云南省气象局听取了省气象台和气候中心关于云南干旱监测预报情况和未来旱情发展汇报意见,并专门了解了2月27日至28日影响云南的天气系统的详细情况。

    郑国光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云南旱情,云南气象部门在做好气象预测服务时要解放思想,充分考虑地方党政领导和社会的需求,服务要更具针对性、实用性。他强调要针对云南特殊的天气气候特点,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和总结提高,同时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料,包括雷达、自动气象站、卫星遥感等的资料,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2月24日,郑国光在云南省气象局局长丁凤育的陪同下,深入文山州气象局检查指导抗旱气象服务工作。他在文山州气象台,详细了解当前文山州天气气候以及开展预测预报服务的情况。

    截至2月23日,云南全省125个站,除12个站旱情相对较轻外, 其余113个站(约占全省总站数的90%)出现重旱和特旱。旱灾导致云南597万人、359头大牲畜饮水困难,秋冬播种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5%以上,林地受灾面积4305万亩、报废400万亩,已造成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100亿元。

    2月25日12时56分50秒,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元谋县交界处发生里氏5.1级地震,郑国光通过电话第一时间了解了地震灾区气象部门的有关情况,并向灾区气象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相关链接
· 云南采取措施保障禄丰—元谋地震灾区群众生活
· 气象局:东北华北将明显降温 江南遭遇雷雨袭击
· 气象局:强对流天气将伏击江淮江南和华南东部
· 中国气象局派出工作组赶赴云南省旱区指导工作
· 气象局局长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春季预报服务工作
· 气象局:未来10天冷暖空气活跃 大部地区天气多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