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铁路货物运输连创佳绩 学生客流持续攀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全国铁路货物运输连创佳绩

    节后春运时期,全国铁路客流居高不下,货物运输势头正猛,多项指标连创新高。2月24日,全国铁路单日装车数、单日货物发送量及国家铁路单日装车数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在保证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各铁路局科学组织、合理调配,货物运输连创佳绩。2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货物1040万吨,已连续7天超过1000万吨;全国铁路日装车数达163887车,再创历史新高,加上22日的160536车和23日的160427车,连续3天超过16万车;国家铁路日装车数达136358车,也创历史新高。铁路部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货车周转时间缩短至4.26天。

    针对临客多、运输压力大等情况,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抓好运输秩序、加强卸车组织,保证节后春运平稳有序。(记者 于博)

全国铁路学生客流持续攀升

    2月24日,全国铁路春运发送旅客575.3万人,同比增加75万,当日增开临客781列。全国铁路发送学生旅客数继续攀升,当日乘车人数达到35.3万人。

    截至2月24日,全国铁路节后日均发送旅客达到515.9万人。节后客流持续高位运行,2月19日至22日,旅客发送量连续4天保持在600万人以上。预计农历正月十五过后,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出现高度叠加,形成节后返程客流新高峰。

    连日来,学生客流持续攀升,全国铁路节后累计发送学生141.3万人,同比增加77.4万人。截至2月24日,全国铁路节后累计售出学生票456万张,同比增加225.9万张。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学生客流将持续增长。为确保学生能够及时返程,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学生提供更便利的购票服务。

    近日东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为保证运输安全畅通和春运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调度指挥,广大铁路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奋力疏导客流。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发布的信息,提早做好乘车准备。(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铁路货物运输喜报频传 单日货物发送量屡创新高
· 三峡枢纽春节货运异常繁忙 各项运行指标创新高
· 民航局调查外籍货机坠落事件并部署安全运行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