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年全国"两会"气象服务启动 预报信息进官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27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出第一份全国“两会”气象服务专报,2010年全国“两会”气象服务正式启动。据悉,“两会”气象服务信息也将进驻“两会”官网,为代表委托提供无所不在的贴心服务。

    “两会”期间天气复杂多变,为做好2010年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在调研了解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务机构关于气象服务需求的基础上,于26日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的通知》,对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决策和公众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从2月27日至“两会”闭幕,中央气象台将于每日18时前后,向“两会”会务机构滚动报送的全国“两会”气象服务专报和《“两会”气象保障服务意见要求反馈表》。服务专报将包含全国天气实况、全国天气趋势预报、北京天气预报、北京地区空气质量预报和生活气象提示、气象服务摘要和全国其他省会城市天气预报等内容。

    北京市气象局除了每日两次向“两会”会务机构报送北京地区未来36小时天气预报外,还将定期报送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服务内容以北京地区天气预报预警、空气质量和相关生活指数预报等为主。如遇有突发性天气,将及时通知“两会”会务机构并报送相关服务产品。

    此外,中国气象局网站、中国天气网以及各类气象影视节目都将开设“两会”气象保障服务专栏(专题),确保与会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及时获取气象信息。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各相关单位将密切关注春季大风、降温、雨雪、沙尘、大雾、干旱、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以及其对生产生活、农业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黄河防凌等影响,全力做好各项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27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 世博气象服务将从3月1日起率先入驻上海世博园区
· 气象局长郑国光赴云南指导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 云南贵州四川广西部分地区达到气象干旱重旱等级
· 武汉市计划投入1750万元建设气象防灾减灾体系
· 森林火险气象警报:川、滇局地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