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出现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旅客发送量居高不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随着全国大专院校开学日期临近,全国铁路出现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继续居高不下,连续两天超过600万人。

    由于大部分高校于3月1日开学,近日学生客流持续走高,出现学生返校客流高峰。2月27日,全国铁路学生乘车人数达94.5万人,同比增加81.7万人,创造了节后春运截至目前的学生客流最高纪录。据目前学生票预售情况显示,未来几日,学生客流将继续走高。在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子留心候车时间,避免误车。

    由于学生客流的大力拉动,2月27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再次超过600万人,达到610.2万人,比前一日增加10.1万人,同比增加125.5万人,增长25.9%。其中直通旅客254万人,同比增加53.4万人。

    节后铁路客流居高不下,铁路部门积极开动脑筋,挖掘运输潜力,加强客运组织、行车调度,全力满足客流高峰对运力的需求。2月27日,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774列,其中直通临客404列、管内临客370列。

    根据往年春运规律,元宵节后将出现客流高峰。目前,铁路部门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随时调整运力安排,多管齐下推出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有备迎接元宵节后客流高峰。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公安局通报春节期间全国铁路治安秩序良好
· 铁道部公布2010年1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 铁道部部长到成都、重庆等地区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 铁道部:初二铁路旅客发送量比初一增122.3万人次
· 铁道部:铁路日发送旅客564.7万人次 再创新高
· 铁道部:铁路客流创今年春运12天以来的最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