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苗圩考察湖南通信管理局 对通信业发展提出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肇雄陪同下,到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协调中心湖南分中心考察,看望管理局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并给全体干部职工拜年。苗圩考察了省通信管理局政务大厅,湖南分中心机房,并听取了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李湘宁的专题汇报。

    苗圩对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落实部省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指导全省通信业发展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以及维护电信市场秩序等方面都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良好成绩。同时,也做了一些具有探索性、前瞻性的工作,如:设立政务大厅,集中受理行政许可、网站备案、资质申请;设立局长接待日,直接面向社会,接受公众的投诉、咨询、建议。这是走在全国通信管理前沿的举措。希望湖南通信管理局不断深入探索,总结经验,把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推广到全国。

    苗圩对湖南通信发展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求省通信管理局更多地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地方和谐稳定服务。通信管理局除了更好地担负起通信行业监管职能外,要更多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地方和谐稳定服务。去年,湖南成功实施长株潭通信一体化升位并网工程,对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湖南通信行业进一步总结经验,把工作做好,为湖南人民、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应该积极配合和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充分重视利用短信和互联网等网络通信技术手段协助地方政府处置突发事件,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是希望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改善通信建设环境。希望地方政府在规划、征地、环保、电力等相关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公众认识到移动通信的电磁辐射处于安全范围以内,符合国际国内的卫生标准,从而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政策及舆论环境。

    三是要积极推动三网融合,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三网融合的实现,有利于有限的网络资源实现最大程度的共享。湖南应当发挥自身的优势,争取率先开展三网融合试验,带动内容提供商、网络服务商、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等相关产业链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抓住机遇,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消退,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纷纷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加快对新兴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布局,力争通过发展新技术、培育新兴战略产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些新兴产业如“ICT产业”正展现良好的发展形势。湖南也要在新型高技术领域加快研究,发展具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新兴产业的发展引领和带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意见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发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加强工业产品质量信誉建设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加强工业产品质量信誉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