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淇检查全国“两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2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1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检查全国“两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两会”安全服务保障万无一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检查。

    刘淇、郭金龙等北京市领导在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仔细检查“两会”食品配送准备情况。在宽大的库房里,5大类、832个品种的烟酒茶糖、副食调料、罐头饮品等整齐摆放。每种食品的包装上都贴有黑色条形码,这可是它们的身份证明。刘淇拿起手持终端扫码枪,对准鸡蛋包装箱上的条形码一扫,食品保鲜期、库存量、供应商、批号等信息一目了然。为确保安全,该公司引入先进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对食品进行全程跟踪。刘淇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查询内容,不断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食品安全。随后,刘淇还检查了物流配送车辆管理等工作。

    前门110千伏变电站,是北京地区第一座深入市中心区的110千伏变电站。市领导在主控室仔细察看供电保障工作。模拟盘上,密集的红色、黄绿色小灯,实时监控着各条供电线路的运行状况。为确保供电安全,电力系统在对重点客户提供三至四路供电保障的同时,还装备了零秒启动设备,当一路出现故障,另一路可在几微秒内迅即启动,确保供电。刘淇对此表示肯定,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确保“两会”期间供电安全;继续加大投入,全力推动智能电网建设,不断提高供电能力和水平。

    在北京国际饭店,刘淇等市领导逐一检查“两会”车辆服务、饭店安保、住宿餐饮、会务准备等工作。2010年,是国际饭店第一次承担“两会”接待任务。饭店细致安排,干净整洁的“两会”服务大巴上,憨态可掬的棕色绒老虎为车厢增添了一份温馨。为减少对社会车辆的影响,饭店专门开设两个出口疏散“两会”服务车辆;各楼梯口等显眼位置,都摆放了饭店指南,方便客人活动;餐饮服务方面,除了自助餐,还设有火锅、清真、素食等不同类型餐厅,以满足客人的不同口味。刘淇要求,要精益求精、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满足客人的需求。要以一流的服务、严密的措施、整洁的环境,为全国“两会”的圆满成功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市领导吉林、李士祥、苟仲文、程红,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检查。(徐飞鹏)(原始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链接
· 刘淇:落实《廉政准则》 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 刘淇:维护发展农民合法权益 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 刘淇: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 加快城乡结合部建设
· 刘淇郭金龙除夕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 刘淇春节前到深山给基层党员群众带去新春问候
· 2010年北京春节团拜会举行 刘淇致辞 郭金龙主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