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委办通知在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2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的通知

安委办明电〔2010〕17号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宁夏、青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0〕15号)精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年”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0〕10号)安排,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国“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督导内容

    (一)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精神,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情况。

    (二)地方政府及其各有关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各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三)2010年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分解和落实情况。

    (四)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责任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和依法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情况;督促节后复产复工企业落实安全措施、严格复产验收和防范事故反弹的情况。

    (五)对2009年和今年以来发生的重大事故依法查处,以及吸取事故教训,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

    (六)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新经验。

    二、调研督导时间

    3月3日—15日。

    三、调研督导组组成

    共组织10个调研督导组,每组3人。各组具体督导地区及联系人附后。

    四、有关事项

    1.请各有关省(区、市)高度重视此次调研督导工作,在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调研督导组开展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2.请被督导地区及时与各调研督导组联系,确定具体调研督导相关事项。

    3.各调研督导组要廉洁自律、轻车简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附:略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三月一日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春节期间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 孙华山率国务院安委办第四督查组在江西开展督查
· 国务院安委办通知做好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