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元宵节当天全国火灾损失较去年明显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2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2月28日元宵节当天,全国共发生火灾676起,死亡2人,直接财产损失200.4万元,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39.3%、66.7%和98.7%,避免了群死群伤和重大火灾事故。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按照公安部的要求,精心部署,全警动员,严防死守,确保全国火灾形势平稳。各级公安消防部队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了对烟花爆竹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的管理,尤其是元宵节当天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的消防安全检查,并深入大型节庆、民俗活动现场,逐项检查消防安保和应急处置措施。据不完全统计,2月28日,各地消防部门共派出检查组3656个,检查单位26092个,发现火灾隐患15314处,整改火灾隐患13970处。

    此外,各级公安消防部队还严格执勤战备,强化战勤保障,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元宵节当天,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875起,出动消防车3181辆、官兵19778人次,抢救保护财产价值2046万元。

 
 
 相关链接
· 2010元宵节期间全国火灾直接财产损失200.4万元
· 昆明发生的两起森林火灾经过奋力扑救明火已扑灭
· 云南去冬今春扑灭森林火灾187起 投入人力超68万
· 云南省严重干旱灾情致森林火灾次数同比上升5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