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召开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治理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3月3日下午召开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地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指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北京、天津、江苏、陕西4省市公安厅局由“一把手”亲自担任组长,其他省市也成立了由厅局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各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专项治理。河北、广东、宁夏等地将专项治理纳入绩效考核。浙江、甘肃省厅都出台了10项有针对性的措施。山东省厅研究实行涉案车辆报备、涉警交通肇事报备、警车交通违法抄报等制度。吉林、宁夏公安厅专门对公安机关警车驾驶员下发公开信。各省区市公安厅局下派专项督察组240多个,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及时拆除和查扣了一批违规使用的警用标志、公安车牌,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专项治理的效果初步显现。

    刘金国强调,当前专项治理工作已到了攻坚阶段,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对专项治理工作要高度重视,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调研,亲自解决专项治理当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研究政策,讲求方式方法,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下定决心,坚决克服特权思想,打消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通过专项治理解决一些长期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

    浙江、广东、陕西、宁夏公安厅在会上分别介绍人了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公安部及各地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公安部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 公安部公布公安机关2009年侦破10起重大毒品案件
· 公安部:元宵节当天全国火灾损失较去年明显下降
· 公安部:打拐行动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八千多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