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批准对泰来大米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09时08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关于批准对泰来大米、怀远石榴、
兴义饵块粑、玉门酒花、哈密大枣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

2010年第14号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对泰来大米、怀远石榴、兴义饵块粑、玉门酒花、哈密大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的审查。经审查合格,现批准自即日起对泰来大米、兴义饵块粑、怀远石榴、玉门酒花、哈密大枣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一、泰来大米

    (一)保护范围。

    泰来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黑龙江省泰来县江桥镇、汤池镇、大兴镇、塔子城镇、和平镇、克利镇、平洋镇、宁姜乡、胜利乡等9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泰来大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黑龙江省泰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泰来大米的法定检测机构由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

    二、怀远石榴

    (一)保护范围。

    怀远石榴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安徽省怀远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怀远石榴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安徽省怀远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怀远石榴的法定检测机构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2)。

    三、兴义饵块粑

    (一)保护范围。

    兴义饵块粑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兴义饵块粑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兴义饵块粑的法定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3)。

    四、玉门酒花

    (一)保护范围。

    玉门酒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甘肃省玉门市玉门镇、下西号乡、黄闸湾乡、柳河乡、赤金镇、花海镇、清泉乡、小金湾乡、柳湖乡等9个乡镇和饮马实业公司、黄花农场、裕盛实业公司、农垦建筑公司等4个农垦团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玉门酒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甘肃省玉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玉门酒花的法定检测机构由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4)。

    五、哈密大枣

    (一)保护范围。

    哈密大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沁城乡、乌拉台乡、大泉湾乡、陶家宫乡、回城乡、花园乡、南湖乡、二堡镇、五堡乡、西山乡、德外里乡、柳树沟乡、七角井镇、天山乡、白石头乡以及农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星二场、红星四场、火箭农场、柳树泉农场、黄田农场等乡镇和团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哈密大枣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批准。哈密大枣的法定检测机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指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5)。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地质检部门开始对泰来大米、兴义饵块粑、怀远石榴、玉门酒花、哈密大枣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措施。

    特此公告。

    附件:1. 泰来大米质量技术要求

    2. 怀远石榴质量技术要求

    3. 兴义饵块粑质量技术要求

    4. 玉门酒花质量技术要求

    5. 哈密大枣质量技术要求

                                                     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四日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批准对天津板栗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 质检总局下发意见在质检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 质检总局就丰田车加速踏板等缺陷发风险警示通告
· 林业局信息办到国家质检总局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