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开展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专项督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为督促各地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公安部消防局、警务督察局联合组成4个督察组,从2月25日至3月15日,对北京、环京“护城河”省份和部分重点省份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开展专项督察。

    此次专项督察的重点:一是检查各地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制定和部署情况;二是检查各地重点场所消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对北京将重点检查全国“两会”会场、住地、新闻中心等涉会场所以及住地周边200米范围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对环京“护城河”省份将重点检查向北京供水、供电、供油、供气、供热等“五供”要害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三是检查各地执勤消防中队战备制度落实、执勤人员在岗在位、车辆器材维护保养以及“六熟悉”训练、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制定演练以及部队安全管理等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督察组将当场提出改正意见,并向省级公安消防部门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依法督促整改。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召开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治理工作会
· 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公安部公布公安机关2009年侦破10起重大毒品案件
· 公安部:元宵节当天全国火灾损失较去年明显下降
· 公安部:打拐行动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八千多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