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国强考察北京医院新设的第二住院部中医科病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5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3月1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调研考察了北京医院新设的第二住院部中医科病房。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赵静陪同。

    王国强考察了该院中医科病房基础设施、名老中医诊室及中医药文化长廊。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国强听取医院负责人汇报和该院国医大师李辅仁等人介绍后表示,我国目前面临着中医药事业发展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老百姓对中医药的需求日益增长,北京医院定位以老年医学研究为重点,医院中医科应当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加快发展。

    针对新建成的北京医院第二住院部及中医科病房,王国强提出要探索两个模式,一是探索医院本部与分部有机融合、各有特色、优势互补的良好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医院的优质资源优势;二是借助此次新病房建成和使用的契机,探索综合医院中医科病房建设的新模式。探索如何把中医辨证施治在门诊和病房中更好的运用,保证中医能够进病房巡诊,按照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药方。中医科病房的设置应与西医病房有所区别,发挥中医的全科优势,把内服和外治良好地结合起来。把新病房建设成临床与科研相结合、中西医诊疗方法相结合的平台,为重点专病专科建设发挥作用。

    北京医院中医科病房于2009年底迁至位于东城区银闸胡同的第二住院部,东临皇城遗址公园,北面五四大街,背靠故宫、景山公园,设有单间病房、两人间病房,共有床位47张,设备齐全,建设水平位于综合医院中医科病房的前列。

 
 
 相关链接
·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征集"全国疟疾日"口号的函
· 卫生部发布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校验工作的通知
· 卫生部与世卫组织规划预算合作项目启动会召开
· 三地传染病防治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海南召开
· 卫生部长陈竺会见拉脱维亚卫生部长罗婕塔列女士
· 卫生部发布2010年2月全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