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6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省际联席会议在江苏召开
积极推进苏浙沪建立危险化学品联控长效机制

    3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江苏省昆山市召开了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省际联席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孙华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公安、交通、安全监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华山充分肯定了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联控机制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孙华山指出,自2006年启动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联控机制建设以来,国务院安委会办室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积极推动,主动协调,指导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不断推进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联控机制建设,为探索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积累经验。几年来,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以区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控机制建设为载体,地区联动、部门协同,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建立了良好工作机制;构建平台、通报信息,基本实现了资源共享;规范设置专用道口,加强了路面查控;采取科技手段,逐步实现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科学规划卸载处置基地,提高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能力。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联控机制的积极作用日益显现。

    孙华山强调,做好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工作任务还相当艰巨,上海、江苏、浙江等周边省市要紧密协作,借鉴筹办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建设好、维护好、巩固好联控机制,最大程度地发挥联控机制的积极保障作用。对此,孙华山要求:要加强领导,建立高效运行的联控工作机制;通力协作,着力抓好省际对接、联动;层层落实,严防出现管控漏洞;周密安排,保障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孙华山指出,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安全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制定方案,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危险物品监督检查,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为促进全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状况的稳定好转,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分别通报了安全联控机制建设进展情况,三省(市)安委会主要负责人签署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苏浙沪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协议》。出席会议的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政府领导分别就本地区上海世博会期间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一致表示将在公安部、交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以联控机制为平台,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顺利、成功举办世博会创造保障条件。(李静)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印发对危险化学品等监管工作的通知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央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座谈会
· 北京市开展地下空间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检查
· 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危险化学品登记工作情况的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