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进行首例庭审网络直播 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1日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0日上午,河南省首例庭审网络直播在省法院第九审判厅成功进行。

    为了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省法院继2009年裁判文书上网之后,2010年又将庭审过程实现网络直播,作为向社会公布的十件实事之一。省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处长姜晓萍介绍,根据省法院党组的部署,省法院司法行政处和网络办根据庭审过程的特点,借助音视频采集编导等科技手段,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庭审网络直播系统调试成功。

    当天通过网络直播庭审的案件是长垣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与宋四辈、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王胡砦村民委员会、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王胡砦村民委员会第一村民组搬迁补偿纠纷申请再审一案,由省法院民二庭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整个庭审过程通过中国法院网进行了直播。

    省法院负责人表示,在成功实现首次庭审直播后,省法院将对庭审网络直播系统进一步调试并对全省各中级法院下达统一技术参数,要求在4月中旬前,省法院适宜公开开庭的案件,庭审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各中级法院6月底以前实行庭审网络直播;从2011年开始,全省各基层法院也要逐步实行庭审网络直播。(记者 李旭兵)

 
 
 相关链接
· 河南铁矿石储量超37亿吨 铝土矿资源量超56亿吨
· 河南将开展家电、摩托车下乡实施情况专项审计
· 河南:体育考试不合格拿不到高中毕业证
· 河南启动新一轮煤炭企业兼并重组
· 河南将投资140多亿元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