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 合格率要达99%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1日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甘肃省安排部署今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蔬菜、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等监测合格率要达到99%以上,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去年,甘肃省农牧系统组织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全省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生鲜乳中三聚氰胺抽检合格率保持100%;生猪瘦肉精残留、水产品药物残留监测合格率保持100%,完成了农业部提出的各项整治目标。今年,甘肃省将加强对农业生态环境的监控,加大对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实行农产品生产全程控制,推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准入制度,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种植业产品、畜产品、兽药、水产品、农业“三品”和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的具体目标是: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达到99%以上;养殖环节瘦肉精等禁用物质监测合格率、生鲜乳中三聚氰胺监测合格率、饲料产品中瘦肉精等兴奋剂类物质监测合格率、畜禽产品兽药残留监测合格率达到99%以上;水产品药物残留产地监测合格率达到99%以上;农资打假重大案件执法查处率达到100%;“三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记者 王朝霞 实习生 张建伟)

 
 
 相关链接
· 兰州军区出动直升机赴甘肃玉门执行抗雪救灾任务
· 甘肃建设我国光伏发电基地
· 甘肃明确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管理有关规定
· 温家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把甘肃建设得更美好
· 中药材助甘肃定西农民脱贫致富
· 甘肃:财政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帮助妇女创业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