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世博会重要配套项目虹桥枢纽16日将部分建成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2日   来源:解放日报

11日,虹桥机场西跑道投入使用。 殷立勤 摄

    在11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建交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日前取得阶段性胜利,虹桥枢纽计划于16日部分建成投入使用,预计全部建成后该枢纽日客流量将达到110万人次。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上海功能性、网络化、枢纽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也是本市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新的集聚区——虹桥商务区的核心主体,更是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和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的重大枢纽工程。 虹桥枢纽集民用航空、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磁浮、地铁、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可实现跨区域、大范围人流物流的快速集散,是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虹桥枢纽(即虹桥商务区主功能区)规划用地约26平方公里,其主体建筑从东向西依次分布有: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申虹国际大厦、铁路虹桥站以及长途客运虹桥站四个板块。其中,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将于下周二率先投入运行,该工程包括新增一条机场跑道,新建一座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可提供45个停机位,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的能力。

    市建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虹桥枢纽的通行能力,在现有道路基础上,上海在虹桥枢纽周边新建及改建了“一纵三横”的配套路网工程,主要包括:

    ——嘉闵高架路新建工程。全长9.5公里,北接北翟高架路,南连联明路,设双向8车道,同步改建拓宽华翔路地面道路。在外环高速S20和沈海高速G15之间形成一条贯穿南北、沟通虹桥枢纽的新的快速通道。

    ——北翟路新建改建工程。工程包括新建北翟高架路和改建北翟路地面道路两部分。北翟高架路西起嘉闵高架路,经外环高速S20互通立交至福泉路,全长4.4公里,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改建后的北翟路地面道路,为6快2慢城市主干路,西起嘉闵高架路东至协和路,经北翟路原线可直达中环路。北翟路新建改建工程在虹桥枢纽北侧形成一条从市中心进入虹桥枢纽的新的快速通道。

    ——崧泽高架路新建工程。崧泽高架路为虹桥枢纽主进场路,西接沈海高速(G15),东连虹桥枢纽2号航站楼,全长3.9公里,高架道路为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6快2慢车道。崧泽高架路将成为服务长三角,方便苏浙地区车辆进入虹桥枢纽的主要通道。

    ——漕宝路改建工程。西起涞亭南路与沪松公路交叉口,东至外环高速S20,全长3.6公里,全线地面道路设置双向6快2慢车道,在虹桥枢纽南侧形成一条从市中心南部地区,经漕宝路、嘉闵高架路进出虹桥枢纽的道路集散系统。  (记者 王志彦 洪梅芬)

 
 
 相关链接
· 河北省19项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将亮相世博会
· 上海市气象局成立世博气象服务中心运行指挥部
· 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幕倒计时50天
· 世博开幕倒计时50天:冲刺 为了世博史上中国华章
· 上海世博会通航水域清障保安全
· 上海“陆上门户”:构筑平安世博“第一防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