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出席兰州军区举办首期藏语培训班开学典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2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3月10日上午,兰州军区首期藏语培训班在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开班。国家民委党组书记杨传堂、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国生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张国栋出席开学典礼。

    兰州军区首届藏语培训班的教学培训任务由西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担,培训班将通过脱产集中学习的教学方式,通过两年半时间的教学培训,使不懂藏语的汉族受培训官兵熟练掌握藏族常用词汇和专业词汇,具备听、说、读、写、译的基本语言技能,为部队培养一批具有一定藏语言文化知识,能够熟练运用藏语进行口头交流、书面阅读和应用写作的适应部队建设需要的双语人才。据了解,该培训班将一共举办3期,首期学员60人,其中包括安多语班和康巴语班各30人。

    杨传堂在讲话中说,兰州军区举办藏语培训班意义重大,有利于把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有利于更有效地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西北民族大学要在培训中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抓好党的民族政策的教育,妥善安排好培训工作,在抓好基础语言学习的同时,抓好培训课程的设置,使学员能够尽快融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

    王国生在开班典礼上指出,兰州军区开办双语人才培训班是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和民族团结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军地共育特殊人才的实践探索。王国生强调,要着力提高双语人才培养的质量效益,学员们要在打牢思想基础上下工夫,在培训期间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搞好民族地区“四史”知识的学习,尤其要学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地区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要在打牢语言基础上下工夫,系统地掌握听、说、读、写、译等藏民族语言技能;要在实践运用上下工夫,着力提高运用藏语开展工作的实际本领。王国生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学员的教育管理,受训学员要全身心投入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尊师重教,军区机关要加强对学员的跟踪指导,努力为教学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原副主任任英2月19日在京逝世 享年85岁
· 国家民委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 国家民委日前对主任、副主任等工作分工作出调整
· 国家民委机关举行迎春团拜会 杨晶杨传堂等出席
· 国家民委网站发展规划与内容优化项目启动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