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检查世博会地震安保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2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10年3月9日至11日,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一行到上海地震局检查世博会地震安全保障准备工作。检查组听取上海局关于世博会地震新闻应对、监测预报、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赴佘山地震台、崇明地震台实地检查了台站安全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

    阴朝民副局长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对上海市地震局世博会地震安全保障准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阴朝民副局长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世博会会期长、涉及范围广,做好地震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世博会顺利进行,是我们地震系统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理念的体现,一定要在思想上加以重视。二是全力以赴,突出重点。监测预报系统要认真进行完善,确保所有仪器设备、速报系统运行正常,要善于总结几十年来的经验,加强震情的分析会商。应急响应体系要注重应急预案的科学合理和可操作性,应急体系和装备设备要进行适度演练。新闻宣传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要总结地震谣言事件的教训,对于突发问题要及时响应、主动出击、有效应对。三是认真扎实做好世博会期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领导、措施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要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在世博会过程中及时总结,不断完善地震安保工作。

    阴朝民副局长表示,中国地震局党组相信上海局有能力做好世博会地震安保工作,中国局也将予以全力支持,确保世博会地震安全保障任务万无一失。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李克司长及办公室、应急司的同志陪同了检查。

 
 
 相关链接
· 地震局专家解答有关环太平洋地震带知识
· 地震局:地震专家分析近期全球地震频发情况
· 地震局召开会商会及时加强对近期震情的研判工作
· 中国地震局终止云南禄丰—元谋地震Ⅳ级应急响应
· 地震局: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发生5.0级地震
· 地震局召开京区单位09年交通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