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与卫生部签署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3日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2日下午,陕西省政府与卫生部在京签署《卫生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促进陕西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协议书》,陕西省长袁纯清、卫生部部长陈竺共同签署协议书并致辞,副省长郑小明出席,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主持。

    为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探索总结符合西部地区特点的医改政策措施,加快西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卫生部与陕西省经过共同商议,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将主要在西北地区医疗科研中心项目,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基层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项目,中医药研究能力建设项目,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区域卫生规划,卫生应急工作和开展部领导重点联系点工作等八个方面,开展部省共建。

    袁纯清说,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就是保护生产力,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就是支持社会再生产。近年来,在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下,陕西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卫生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卫生投入在地方财政支出中的比例逐年上升,全省卫生事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陕西仍是一个欠发达省份,卫生事业的基础和水平还相对滞后。开展省部共建,既为深化陕西省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供了新的契机,又有利于省部协作、探索落实中央医改精神、加快西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科学路径。陕西省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协议规定的各项义务,落实配套资金,规范项目管理,定期向卫生部通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确保共建取得实效。希望卫生部发挥政策和协调方面的优势,对共建项目多关心、多指导。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陈竺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也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陕西作为西部大省,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引领西部地区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鼓励和支持省内各地积极探索创新,神木、子长和宝鸡等地通过改革创新,取得了积极效果,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典型意义。今年是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签署合作协议书,充分表明了卫生部与陕西省政府协作推动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卫生部将与陕西省一同落实协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探索西部地区卫生改革发展的战略举措、改革思路及发展路径。

    卫生部有关司局,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厅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卓九成 张鑫 耿薇)

 
 
 相关链接
· 2010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医疗卫生支出1389亿元
· 河南将投资140多亿元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 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深入学习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 西藏:上下联动全力打造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