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重点监控农药产销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日,黑龙江省2010年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农药、种子执法年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举行。

    据悉,2010年黑龙江省将继续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预计在2009年的基础上,黑龙江省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力争提高2个百分点,农药产品检测合格率提高2个百分点,农药标签合格率提高5个百分点,水产品药物残留监测产地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三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彻底清理甲胺磷等5种有机磷高毒农药,硝基呋喃类、孔雀石绿等违禁药物在水产苗种繁育和养殖生产环节的使用,保障种子质量和农业生产安全,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建立和完善,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监管能力。

    今年,黑龙江省将重点开展种植业产品、农资打假、水产品禁用药物、种子执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有机)食品的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专项整治黑龙江省将逐步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农药生产企业要全部纳入监控范围,农药经营企业80%纳入监控范围,假冒伪劣农药重大案件执法查处率要达到100%,遏制区域性、集中性制售假劣农药行为,使农资市场秩序得到好转。

 
 
 相关链接
· 福建:3年内建21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 福建将建立21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 甘肃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 合格率要达99%以上
· 农业部: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 韩长赋: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 农业部:2010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四项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