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春贤周强会见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6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3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在北京会见了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一行。

    张春贤说,电力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是湖南推进“一化三基”战略、继续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富民强省进程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湖南的用电需求也不断加大,迫切需要建设一个清洁、高效的能源保障体系。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湖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重点之一。发展核电,对优化湖南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实现科学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感谢中核集团为推动湖南桃花江核电项目建设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湖南将进一步创造条件,积极开展配合协调工作,确保桃花江核电项目顺利进展,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产业对接等方面的合作。

    孙勤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中核集团的支持并介绍了桃花江核电项目的筹备情况。他表示,中核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快推进桃花江核电项目开工建设,为湖南发展新能源作出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又奇、余剑锋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张春贤强调:立足新的更高起点谋划又好又快发展
· 张春贤实地考察军工单位 调研国防科技工业发展
· 张春贤到湖南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调研全省档案工作
· 周强主持召开湖南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金融工作
· 周强考察重点工程建设并召开重点工程建设座谈会
· 周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重要渠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