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海军第四批第五批护航编队首度实施联合护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6日   来源:国防部网站

    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15日增加了新成员——“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新近抵达的2艘舰艇将与已在该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巢湖”号导弹护卫舰接替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这标志着我海军护航行动向常态运行、有序接替继续迈进。

    当地时间3月15日中午12时,24艘中外船舶在“马鞍山”舰、“温州”舰和“广州”舰的伴随下,从亚丁湾东部起程西行,开始了中国海军第四批、第五批护航编队首度联合护航。此次被护的24艘船舶分别来自中国、韩国、巴拿马等10多个国家,分3路纵队、绵延近11公里。据第四批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张晖介绍,两批编队将在联合护航中进行任务海区形势、护航兵力部署、可疑目标识别及夜间安全防范经验的介绍与交流,并将在未来几天正式完成任务交接。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今天抵达亚丁湾东部预定海域后,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与第四批护航编队举行了会合仪式。两批护航编队分别打出欢迎与祝愿的旗语,并同时鸣笛30秒。第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邱延鹏、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分别代表各自编队,通过语音系统表达了密切配合、科学组织、再创佳绩的决心。

    截至3月15日,第四批护航编队已安全护送了38批540艘中外船舶,驱离200余艘可疑船只,并成功解救3艘中外商船。(记者徐叶青 张旗)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

第五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在进行直升机滑降训练(2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春晖 摄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4日从海南三亚某军港码头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第五批护航编队由海军南海舰队“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2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特战队员,以及先期到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巢湖”号导弹护卫舰组成,整个编队共800余人。详细>>>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15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3月15日,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指挥所成员(前)向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挥手致意。当日上午8时,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东部预定海域与第四批护航编队顺利会合。两批护航编队将从15日至20日共同执行两次联合护航任务。新华社记者 杨志刚 摄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乘风破浪,经过10昼夜海上连续航行,将于当地时间15日零时(北京时间15日5时)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3月4日从海南三亚起航,先后经西沙、南沙,穿越新加坡、马六甲海峡,横跨印度洋,迄今已航行4300多海里。详细>>>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15日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千岛湖”综合补给舰停靠也门亚丁港
· 目击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首次反“海盗”综合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